招生咨询

考生问答


1、常州大学怀德学院靖江校区的优势?

答:学院位于襟江近海的靖江市,地处江苏地理的中轴线,位于上海至南京长江“黄金水道”中心点北岸,南与苏州、无锡、常州隔江相望,是长江下游交通枢纽城市,综合排名列全国百强县(市)前列;靖江市拥有中国第一大民营造船基地,全球最大的系泊链生产基地,靖江港获批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船舶制造、汽配、能源、金属材料、电子商务等千亿级产业高度聚集,为学生就业、择业、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2、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的学习、生活条件如何?

答:靖江校区地处于国家级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设有城市公交专线。学院建有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宿舍楼、食堂、礼堂、体育馆以及标准田径场等一流教学、生活设施。校园环境优美,学生宿舍条件优越,设施配套齐全,有卫生间、洗漱间,统一配装空调、网络宽带,大学生活动中心、洗浴室、洗衣房和开水房以及各类超市等便民生活设施,为学生学习、生活创造了舒适、便捷的硬件条件与外部环境。

3、考生可否调换专业?

答:考虑到部分考生对所报考的专业内涵了解可能不够全面,自己兴趣爱好不能很好发挥等情况,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规定,学生入学一定时间后,经学生本人申请、系部考核、报学院批准,可以进行调换专业。

4、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今年录取原则是怎么样的?

答: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在江苏的录取原则是: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公平竞争,公正选拔。(1)普通类专业录取规则: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执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若投档分相同,则考生选测科目等级高者优先;若仍然相同,文科考生语文分高者(含附加分)优先,理科考生数学分数高者(含附加分)优先;若仍然相同,英语分高者优先。(2)艺术类录取规则:对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均达所在省艺术类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进档考生,录取时按总分(专业成绩加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专业志愿先后进行录取,总分相同时专业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外省的录取原则可参照招生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