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动态

靖江市委书记赵叶为我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潘梓丹/文 潘梓丹 沈季逸/摄发布时间:2019-04-30    访问次数:552

正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9日,靖江市委书记、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叶在J306教室为我院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靖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申晓勇、市委办公室主任于政、斜桥镇党委书记黄颖峰,院党委书记李伟明,院长刘春林,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茂灿,副院长陈德云,院长助理王峰,学院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思政课全体教师以及120余名学生聆听了思政课。

赵叶以“东线第一帆”为题,围绕“东线第一帆”的历史选择、靖江作为和时代精神三个方面,讲述了渡江战役中的靖江故事,辅以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及影像资料,用鲜活生动的语言带领师生们穿越烽火沧桑,探寻了70年前关于热血与信念的故事,体会着伟大的渡江精神和“聚沙成洲、奋发超越”的靖江精神,激励师生们扎根靖江,弘扬“东线第一帆”精神,为高质量建设美好新靖江而努力奋斗。

恰逢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赵叶向在场学生、青年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勉励当代大学生,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肩负起保卫祖国、建设国家、使民族兴旺发达的重任,勤于钻研、敏于求知,增长才干、放飞梦想,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和人民的有用之才。

课后,赵叶还与思政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赵叶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他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李伟明表示,学院将继续坚持“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深入推进校地合作,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靖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兄弟高校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调研、思政课体验式教学等活动,以创新性形式构建与广大师生的沟通交流机制,搭建与广大师生思政交流的多元化平台,推动解决师生在思想、心理、生活、成长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为学院建设营造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

据悉,市委书记带头讲思政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之一,旨在通过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走进思政课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切实扛起抓好思政课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让党的先进理论真正入脑入心。

靖江日报、靖江电视台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新闻链接】1949年4月2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第十兵团4个军从靖江飞渡长江,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胜利号角。靖江作为渡江战役的东线起点,被赞誉为“东线第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