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动态

我院召开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会

畅雅/文 潘梓丹/摄发布时间:2019-03-22    访问次数:306

 近日,学院在怀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副校长陆锦冲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工作单位负责人、省内各片区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参加招生宣传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工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8年常州大学以及我院招生录取总体情况,通报了2018年省内各片区录取情况,对各片区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对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的基本任务进行了部署。各片区负责人对2018年各片区的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去年招生宣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陆锦冲指出,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各个片区要切实抓好所负责省市的招生宣传工作,各个部门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招生宣传工作的成效。一是把握好时间节点,努力提高宣传工作的时效性;二是建立起招生宣传工作的长效机制,注意人员配备的衔接性和稳定性;三是整合力量,各招生宣传小组要利用学校各种资源,发挥综合效力;四是及时总结招生宣传经验,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专业指导,特别要做好特色宣传、专业宣传。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招生宣传的价值塑造作用,把思想政治和校情校史融入其中,通过招生宣传讲好常大故事、讲好怀德故事。

 戴国洪发表讲话,对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代表学校向参与招生工作的各位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本科生的来源和质量是培养人才的起点,招生工作是一项需要持续投入、久久为功的基础性重要工作,对于学校办学、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对于做好2019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招生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学校特点,深入分析各省经济结构、发展水平和考生心理,科学合理编制专业招生计划、制定招生宣传策略,提高招生工作的精准程度;二是要加强对学校办学内涵的宣传,根据不同专业的特点制定针对性的宣传内容和策略,契合考生的学业发展需求;三是要准确把握当前招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面对高考制度改革,我们要勇于打破专业设置的原有模式,实施宽口径的招生人才培养模式,以创新来适应变化。